鱼刺cici又卡了

产粮的草稿一堆接一堆,就是不更新留着当化肥

混沌旁观者●序章

脑洞填坑 +食用指南

●本文主线剧情为泰迦剧情,主要讲述作为混沌中立派的老托真香带虎子。

●有剧情改动、有私设、有原创人物,不要问为什么xx可以xxx,问就是私设。

●序章根据大佬翻译的托雷基亚物语改编,主要为正文泰迦剧情做铺垫。

●文风偏小白,角色可能ooc

●能接受的话食用愉快~



        序章

        行星迪迦·德祐的太阳光线性质接近等离子火花,是以奥特曼也能在此长时间活动。

        因为“迦格杰”的传闻而好奇前来探险,但狭窄的通道因为只容许一人进入,托雷基亚便留在外面等待泰罗。可听到泰罗的惨叫,托雷基亚抑制不住的担心,拿着探查机还是走进了通道。

         脚下的坍塌让托雷基亚滑进了巨大的空间,雕刻着无法解读的古代宇宙文字墙壁吸引着托雷基亚,墙壁中间还有一小块巴掌大小的椭圆半透明石头,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但他只匆匆扫描了一下就被一只巨大生物打断。

         巨大的生物似乎是螃蟹和蝙蝠的结合体,也许他就是星球上传闻的迦格杰。

         面对强大的迦格杰,理智选择牺牲自己的托雷基亚似乎激怒了泰罗,迦格杰最终还是被泰罗的斯托流姆光线打倒。

         托雷基亚背着累倒的泰罗回到了宇宙艇,回程路上他问泰罗:“那水蛭状的生物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很久以前宇宙形成,混沌时代就栖息在那颗星球上的生物吧。原始生命培养池是很容易形成的。”泰罗回答。

         原始生命的培养池么?托雷基亚望了一眼之前他们探索的隧道方向,之前拿到的半透明石头悄悄藏进了手中。



        送走了泰罗,托雷基亚再次回到了奥特图书馆自己熟悉的角落,关于迪迦·德祐那墙壁上的文字他需要查阅一下相关资料,还有那神秘的半透明石头,明明没有半点能量波动,可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

         托雷基亚一个拿书的时间,那半透明石头就变成了手指大小的一只,似乎是芙洛贝拉老师所说的人类,但是按照之前的了解,人类在那种环境下根本活不下去。

         一点资料都没有查到的托雷基亚更加好奇了,而那小小一只的人类女性也睁开了眼睛。

         “睡饱了起床干饭。诶,这是哪儿啊?”她打了个哈欠,起身环顾起四周,发现了托雷基亚。“你是?托雷基亚?真的假的,我穿越了?”

         托雷基亚听不懂她的话,但是从她的话里又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你认识我吗?”

         “是真的托雷基亚诶!好诶~请让这一次的梦久一点!”她兴奋地朝托雷基亚扑过去,扒上了托雷基亚计时器旁边的银色。

        由于语言不通,一人一奥的相识如同一场鸡同鸭讲。



        时间过得很快,泰罗和托雷基亚在情报中心的研修时间所剩无几,而雾晴在托雷基亚的教导下终于学会了光之国语言。经过一系列的测试,一人一奥也大致摸清楚了相关的情况。

         首先,原本是地球人类的雾晴不知道什么原因变成了半透明石头出现在了行星迪迦·德祐。根据托雷基亚私下的检查,现在的雾晴虽然外表体温甚至身体结构都和人类没有区别,但是她的身体里却有一种奇特的混合能量,甚至含有黑暗能量和光能量,等离子火花塔的照射对她也无效。

         而且这么多年来,雾晴的外表也一点都没有变化。

         另外不知是不是只有托雷基亚触碰过那石头的原因,目前只有他可以看到雾晴,而泰罗只能听见雾晴的声音。出于某种私心,托雷基亚并没有将雾晴的事告知光之国其他奥,就连泰罗那边都因为托雷基亚的请求而选择了保密。

         目前两只奥正在商量今后的安排,泰罗不出所料地选择加入警备队。而托雷基亚,大概是不想和泰罗分开,做了一样的决定。

         雾晴并没有阻止托雷基亚跟随泰罗的选择,她默默地在托雷基亚的每一次训练中观察。因为怕出声暴露,每一次都是在这之后费力地抱着笔在纸条上写鼓励的话。

         直到泰罗了解之后主动前来代笔。

         然而蓝族的体质终究不是天生的战士,哪怕笔试门门满分的托雷基亚,依旧败在了实战的光线考核上。

         而泰罗的安慰也非常符合他的性格:“给光之国做贡献的道路不只有警备队这一条路。不是还有做调查、分析、开发……”

         你还是闭嘴吧笨蛋!雾晴翻了个大白眼,将抱着的笔朝泰罗扔了过去。

         “托雷,你别听泰罗乱扯,他就是好心想安慰你说不到点子上!”雾晴跳上托雷基亚的肩膀,上前摸摸好友手感极佳的脸。“作为朋友我们只是提个建议,但最后要做什么你应该自己来决定。不论结果如何,我都会支持你的!”

         “啊,对对,雾晴说得没错。我也会支持你的。”泰罗接住了雾晴扔过来的笔,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回原位。

         “果然我还是没有超越极限的力量啊。”沉默了一会的托雷基亚幽幽开口。

         看着泰罗有些慌乱无措的样子,托雷基亚笑了。

         “放心,我没事。我以后会加入科技局的。”

         被托雷基亚反过来安慰的泰罗虽然还是有些担心,但是因为收到警备队的信息只好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托雷基亚目光转向肩膀上的人类好友,见她仍然目露忧色不由有些好笑。

        “晴酱又开始皱眉头苦脸了哦。”他手指轻轻摸了摸雾晴的头,“我记得你跟我讲过很多故事,你说他们都是真实存在的。比如那从黑暗变身光明并非m78出生的奥特曼、比如明明拥有黑暗力量却坚信自己正义原则的战士、比如那个体内器官能反转能量的斯特鲁姆星人……我很想去看看呢。既然警备队这条路不能走,那就换科技局,造出一个能让我们蓝族也可以到处跑的科技产品如何?”

        “好诶,到时候我可以带你吃很多地球的好吃的!话说可以时空旅行吗?他们所处的时空不太一样诶。”雾晴眼前一亮。

         “我试试吧。”

         看着好友蹦蹦跳跳的欢呼差点滑下他的肩膀,托雷基亚迅速又熟练的接住。那张没有他名字的警备队入选名单也随之被抛到脑后。

         泰罗,和你的冒险暂时告一段落吧。



         在科技局的日子并不无聊,托雷基亚除了好奇心旺盛,科技天赋更是出众,出色到希卡利奥特曼都破例将他提拔进入了发明和开发区域。

         而他的人类好友,大概是稀奇古怪的东西看多了,有时候比托雷基亚还要好奇。但苦于不能出声暴露,只能等托雷基亚下班后一阵噼里啪啦的询问。

         同时她也会各种吐槽,什么m78不能被996和007攻陷、阿光这么加班居然没有黑眼圈不科学、听说泰罗在地球尝到了她推荐的美食但是他居然回来的时候不给我们带一份……

        也受到好友的影响,托雷基亚成了一个不加班主义者。

        悠闲的时候他会带着雾晴呆在熟悉的奥特图书馆,那些关于光与暗的话题也有了倾诉和讨论的对象,同时好友所讲述的更多新奇的东西也吸引着他的注意力,使得托雷基亚对于研究出怎么让蓝族毫无顾虑的在宇宙游荡的科技更加热衷。

         ——虽然这份热衷还是输给了某只竹马红族奥。

         因为在警备队任务中遭遇越来越多的危机,托雷基亚哪怕相信自家的太阳之子不会落败,也还是不甘心自己只能干看着不管。

         星云粒子转化系统因此诞生了。

         在此期间,希卡利的辞职并没有给托雷基亚造成多大影响,或者说,他还来不及多加思考便因为雾晴将泰罗叫来这件事而心情明亮起来。

         泰罗在一边讲述自己在地球的事情,雾晴在旁边时不时提问,两个隐形的话唠也没有打扰到安安静静制作星云粒子转化装置的托雷基亚。或者说,这才是他们以前熟悉的相处模式。

         如果泰罗没有时不时搭托雷基亚肩膀让他把注意力转移过来看他表演怎么打怪兽怎么跟人类合作就更好了。

         “这是你现在在开发的装置吗?”泰罗终于盯上了托雷基亚手里的东西。

         “当然了,这可是托雷担心你遭遇危险专门给你做的!”雾晴插嘴。

        “真的吗?托雷基亚,我好开心!”泰罗像以前一样抱住了自家好友的肩膀。

         明明奥特曼和人类不一样,托雷基亚还是感觉到了一种雾晴曾经说过的脸上烧起来了的感觉。

        “嗯,还差一些数据,进行调整就完成了。”他维持着脸上淡定的样子。

        “太棒了!估计能变成维系奥特曼与人类纽带的超棒道具!”

        “诶,这样的话我和托雷岂不是可以成为第一批试用者?”雾晴也很开心。

        “那么,泰罗,把你的数据交出来吧。”托雷基亚不再客气,决定充分利用好友。“不过有一点你需要记住,和地球人的关系暴露给了敌人,有很大风险被跟踪的。”

         “相信纽带的力量托雷基亚!明明雾晴也是人类,你都没有那么说过。”泰罗有些郁闷的吐槽,用起了之前每次在他俩开心冒险差点遗忘雾晴,然后雾晴指责托雷基亚时所用的词汇,“你怎么能双标呢?”



         星云粒子转化系统的开发进度很快,托雷基亚将它变成了可以装在手背上的装置递给了泰罗,同时给他讲解用法:“奥特曼会被转化成星云粒子,星云粒子信息被塞进钥匙状的装置中。只要用转化系统读取钥匙就可以借助量子结构不同的生命体的肉体在一定时间中战斗了。”

        “真不错,就是我不能用。”雾晴哭戚戚。

        “哈哈哈,话说叫‘星云粒子转化系统’也太长了,要不想个名字?”

         托雷基亚想起了当初以等离子火花塔为背景的泰罗,“叫泰罗火花怎么样?”

         “啧啧啧,托雷你对泰罗果然是真爱吧,可恶我又甜又酸。”

         哪怕是看不到雾晴的模样,哪怕觉得雾晴的话只是调侃,泰罗脸上还是莫名其妙一阵烧红。

         他张了张嘴,害羞的转移话题:“用我的名字感觉太那啥了,还是取一个象征下一代纽带的名字吧。”

         泰罗思考了一下,“叫‘泰迦’如何?‘拥抱太阳的勇气之人’?”

        “泰迦……还挺上口的。”托雷基亚细细品味这个名字的意义,并没有注意到旁边雾晴眼神中的意味深长。

        “啊,又有任务了!”泰罗再一次接到了警备队的消息,思索了一番,即将离去之前泰罗给了托雷基亚一个拥抱,“托雷基亚,保重。”

         托雷基亚微笑送别,“再见,No.6”



         托雷基亚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他依旧是图书馆的常客,通过雾晴的一些提示他翻找出了27万年前的历史,贝利亚之乱。

        听说那个体内器官能反转能量的斯特鲁姆星人和他有关,雾晴还告诉他最后贝利亚被拥有自己遗传因子的儿子捷德以及一个叫赛罗的奥特曼打败。

         “所以黑暗最后都会被光打败吗?”托雷基亚提出疑问。

         “不,光和暗应该是相生相克的关系。”雾晴对于这个问题的解释非常有耐心,“世界本是一片混沌,后来有了光和暗,有了其他的东西。宇宙的各处无时无刻不在新生与毁灭。力量是不分对错的,只看使用者。”

         托雷基亚还是有些迷茫,“可是希卡利长官……”

         “托雷!”借助托雷基亚的一些小发明能够自由飞行的雾晴来到了他的面前正视他的眼睛,“你知道吗?对于人类来说,光之国其实是个理想国。奥特曼们具备了人类向往的诸多美好品质——但是它太纯粹了,容不得一点污渍!”

         雾晴牵着托雷基亚的手指,让他翻开之前他和泰罗冒险时记录的每一个资料记录。

         “这个世界没有完美无缺的存在,大部分的都是美好与残酷并存,哪怕是奥特曼宠爱的人类之中,也有各种肮脏邪恶。更别提其他宇宙人了。”

         她将翻页的资料停住,这里的照片中,大部分都是托雷基亚以及泰罗的合照,仅有几张突兀是托雷基亚出于好奇研究时拍下。

         “人都是向往美好的,奥也是一样。但是托雷你不像其他奥,你的好奇心让你对黑暗产生了兴趣,我不会阻止你探索,但是我希望你不要遗忘这份美好。”雾晴双手伸出对托雷基亚扬起熟悉的笑容,“别说我剧透,其实阿光以后会回来的哦~”

         “哦?”

         见托雷基亚半信半疑,雾晴也有些急了:“真的!他以后会被猫猫、也就是你好基友泰罗的徒弟嘴遁回来的!”

         “泰罗以后还会有徒弟呀,叫猫猫?还是说是称呼?”托雷基亚对于泰罗未来的徒弟颇有兴趣,“是因为模样像地球的猫一样可爱吗?”

         “啊,托雷你又套路我。”知道自己又上当的雾晴无能狂怒。“你已经欠我三千二百五十七杯奶茶了!以后在地球我要一天一杯喝穷你!”



         邱瓷欧拉星是个收废弃垃圾的星球。

         托雷基亚来到这里是为了找回之前被雾晴意外丢失的实验半成品,一座座垃圾山让托雷基亚有些无奈,一旁的雾晴也不好意思的脚在地上画圈圈。

         “这里居然有培养池?”托雷基亚在废弃垃圾中看到了堆在一起的有机物。

        真是不巧,他制作的实验半成品就在那个培养池里,而且看样子,已经使用过了。更巧的是,那半成品将这个有机物信息DNA化了。

        “哇唔,这是什么东西?”雾晴看着这个巴掌大的软体动物有些惊奇。

        “因为你而创造出的生命体。”托雷基亚简略回答。

        “诶,我这么厉害吗?那我们给它取个名吧!”雾晴在小东西周围飞了一圈又回到托雷基亚肩膀上,“叫斯纳克如何?这样我就不是小不点了哈哈哈哈哈。”

         斯纳克很喜欢托雷基亚,性格就跟雾晴所说的憨厚狗狗一样粘他。为了方便研究观察,托雷基亚在科技局提出了辞职。

         长时间的相处让托雷基亚也喜欢上了斯纳克,但斯纳克吞食垃圾始终是个隐患,DNA信息里的BUG也让他非常苦恼。

         “要不我们去找泰罗?”雾晴提议,“我记得泰罗拥有让生物停止成长的光线能力,可以让斯纳克停止巨大化。”

         然而地球离这里太远了,还没等泰罗赶过来,斯纳克便因为吞食无穷无尽的垃圾变得庞大失控。

        “斯纳克!快住手!”

         哪怕是有了部分防护措施,托雷基亚依旧没能阻挡住斯纳克袭击邱瓷欧拉星的都市与居民。

         “托雷,你把以前收集的泰罗光粒子给斯纳克注射试试!”

         “可是根据之前的模拟实验,斯纳克会……”

         “但是我们现在阻止不了斯纳克,难道你还要启动斯纳克的BUG让它必死无疑?至少注射能搏一线生机不是吗?”

        托雷基亚咬牙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给变成怪兽的斯纳克注射了光粒子。

        拜托,斯纳克,请你好起来,我不想看到托雷变成我曾经了解的那样极端了。雾晴看着因为被注射光粒子痛苦挣扎的斯纳克,由衷地祈祷着。

        并没有人注意到,一股奇特的光芒从她身体里出现,流向了斯纳克。

        斯纳克的挣扎慢慢减弱了,之后狰狞的外表开始变化,光芒从它的身上涌出。托雷基亚以为自己失败了,没想到光芒中听见了斯纳克的叫声。

        斯纳克恢复了曾经类似纳美贡的形态,同时身高体型固定在了巨大化时的模样。这让雾晴好一阵哀嚎,吐槽自己又变成小不点了。

        终于赶来的泰罗成了托雷基亚打扫战场的帮手,了解了一下彼此近期的情况后,泰罗又再次离开。



         托雷基亚的研究成果有了突破进展,虽然没有穿梭时空的能力,而且攻击力也不强,但是具备极高的速度和防御力的飞行器让雾晴迫不及待地拉着托雷基亚开始了宇宙旅行。

        他们去了很多星球,尝过很多美食,但宇宙太大,他们一直没有见到泰罗所在的地球。当然,偶尔托雷基亚也会回光之国拿一些自己的实验材料。拿完就走的托雷基亚似乎没怎么关注泰罗的消息。

        也就不知道银河间什么时候起流传出了泰罗儿子的消息。

        “叫‘泰迦’诶,泰罗居然把你俩做的装置名字用在自己的儿子名上,啧啧啧。”雾晴啃着因为帮助了某星球解决食物问题,对方送给他们的类似西瓜的水果感叹:“不愧是真爱,我磕到了哦~”

         已经习惯好友时不时这样的托雷基亚脸皮也跟着厚了起来,“是的呢,真不愧是我的太阳~等等,这个地方有混沌的痕迹。”


         博尔赫斯星上一片荒芜,但这里托雷基亚确实察觉到了遗迹的痕迹,而且也找到了它。

通过解读出当初迪迦·德祐星上的古代宇宙文字,以及雾晴又一次的剧透,托雷基亚也大致知道灵魂之井中被封印的是什么存在。

         “我还是很好奇啊晴酱。”托雷基亚目光看向好友,打开封印的想法蠢蠢欲动。“我想知道光和暗融合后会是什么。”

         “……你把之前储存的等离子火花能量拿出来吧。”雾晴知道阻止不了托雷基亚,决定采用plan B尽可能保护他。“以防万一,泰罗的光粒子也拿出来给我一份。”

         封印解开后地面飘出了一个大大的像气球一样的蓝色球,通过它半透明的球体,能看到无数鬼魅邪神。

         托雷基亚手指放在嘴上吹了口气,“气球”爆开,邪神们惊天动地的咆哮着扑向托雷基亚。

         早就准备好的托雷基亚将等离子火花的能量释放出来,邪神开始了痛苦的嘶吼,但有部分光和暗却开始了融合。

         因为托雷基亚利用咒术将邪神封在一起让他们无法逃离,被等离子火花能量折磨的邪神们向托雷基亚展开了攻击。

         雾晴洒出的泰罗光粒子仅仅拖延出了一个技能读条的时间,然而蒂法雷特线没有阻挡住他们。像是在报复托雷基亚,携带着等离子火花能量的邪神们涌进了他的计时器,托雷基亚根本动不了只能被迫接受。

        “托雷!托雷你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托雷基亚恢复意识的时候,只见博尔赫斯星一片惨淡,他的人类好友正慌张焦急地看着他。他看到了雾晴身上黑白两色交织的光芒,似乎是光与暗。是当初他一直能感觉到却无法查看的能量波动,是混沌吗?

        “我没事,反而感觉……非常好。”托雷基亚看了看自己,发现身上多了些奇怪的花纹和绑带,而且胸口的计时器也变大变得更蓝,时不时一股能量从中喷出,有光也有暗。

        “邪神带着等离子火花的光能量全进了你的计时器里,貌似形成了一种光与暗的能量平衡。”雾晴讲起刚刚发生的一幕,“然后你身上爆发出了巨大的光芒,之后你就变成这样了。”

         “值得研究,”托雷基亚捏着自己的下巴思考,“先做个拘束带防止能量乱飞。然后我们试试我的新能力。”

        “诶?”

        “你想要的穿梭时空旅行,我想我们可以准备了。”





         小剧场:

         “说起来,我现在应该可以让晴酱变成其他人也能看到接触的存在了。”

         “真的嘛,那我们到时候去地球逛街吧!虽然因为身体能量原因不用清洁,但是一直穿一件衣服已经让我想吐槽很久了。”雾晴指了指自己身上的睡裙,“女孩子可是永远都缺衣服的!我一定要买个够!”

        “那我们先思考一下怎么赚钱吧。”托雷基亚抛出了一个非常现实地问题。

         “啊,那,那我们要不学学那些宇宙雇佣兵?给钱办事,渣渣除外。”

        “可以考虑哦~”




        关于雾晴的设定:

        名字为圈名(原创设定非小号),真实姓名不得而知,只知道是九州人。看过部分奥特曼兴趣非常广泛的咸鱼,对于很多奥特曼的了解都来源于同人圈子,所以不知道详细情况。

        因为托雷基亚人类形态名字跟其圈名有缘所以特意去了解了托雷基亚并且很喜欢他的性格,对于托雷基亚伤害他人的一些行为不能赞同一直希望托雷基亚能够释怀。

        身上拥有混沌之力,但并不知道如何使用,后来托雷基亚也拥有混沌力量后与其签订契约联系,能与托雷进行“私人电话聊天”,能使用简单的混沌光线且拥有了托雷拉门扉弱化版(能够穿梭空间与数据网络,但范围仅限一个星球)



以上为托雷基亚物语改编,正文开始泰迦剧情主线。


评论(6)

热度(718)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