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cici又卡了

产粮的草稿一堆接一堆,就是不更新留着当化肥

【七夕中元相聚日|week立秋】你管这叫恐怖直播?

上一棒:@烂泥里的老鼠 

十一:@酸菜鱼Shirley 


●非正常恐怖直播文,文中剧情纯属想象捏造没有任何事件参照,时间线泰迦TV开头

●奥形态称托雷基亚,人类形态称雾崎,泰罗的称呼不分形态,人类形态是光太郎模样。不同时期的泰罗记忆不同,问就是私设






正文

  “堕入黑暗之人不准靠近光之国!”泰罗语气严肃地看着对面的蓝奥,少了曾经的亲昵热情,多了几分成熟的平静。

  “呵,少自诩什么宇宙守护者了!”托雷基亚悬在宇宙虚空与泰罗遥遥相望,“谁说光明就是正义的了?”

  红与蓝的战斗波及了周围的陨石,爆炸无声遮挡他们的身影,某个不曾注意的地方一股陌生的磁场力突然扩散,转瞬笼罩了正中间的两奥。

  突然张开的时空吸力让他们身体不稳地晃动,离得近的泰罗近乎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扯了进去,托雷基亚打开门扉去裂缝贴合试图干扰裂缝把他带回来,能量相撞的斥力冲击开来,泰罗被弹出来了一瞬却又遭到更强烈的吸附,最终消失在扭曲的缝隙中。

  “泰罗!”被能量冲击弹远了一些又调整姿态稳住身形的托雷基亚眼睁睁看着对方被缝隙吞入,漂亮的眼灯红得艳丽,原本就有些怒意的心情一下更加糟糕了。

  “父亲!”刚刚带着伙伴准备过来帮忙的泰迦对于这一变化也有些措手不及,但他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见托雷基亚划开了之前裂缝位置的时空,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

  原本能量四散各种技能乱飞的宇宙一下就空旷了起来,风马拍拍泰迦的肩膀,示意沮丧低头的他去看泰罗跟托雷基亚消失的位置。

那里突兀地出现了一个虚拟屏幕。



  “各位观众朋友们,欢迎来到次元直播节目!又到了我们的每周恐怖场抽取时间,这次随机抽取的直播嘉宾会是谁呢?”

  炫目的虚拟展示框、搞怪的标题和花花绿绿的弹幕滚动,泰迦上前抓了个空,明明能感觉到父亲的气息却根本无法触及,这似乎是一个来自异世界的直播间页面。

  主持人的声音是搞怪的电子合成音,凭借自己良好的语言课成绩底子泰迦勉强认出了弹幕的字体,是地球的文字。

  “来了来了,每周CP情感调解室!”

  “每周一问,什么时候把马赛克去了。”

  “哈哈哈,让我看看是哪对倒霉CP被抽中了!”

  “快快快,揭晓答案!”

  伴随着弹幕上的各种催促,左边的卡牌翻转,一个银红色的巨人展示了出来,他的身体比例完美,肌肉流畅而不夸张,浑身透着一股阳光的力量美,最显眼的则是头上的一对大角,这也是最容易被认出的特征。

  “是泰罗诶!居然抽中了奥特曼!”

  “哇哦,让奥特曼玩恐怖游戏,刺激!”

  “可惜游戏场内有技能限制,看不到光线打怪兽了。”

  “各位,别忘了还有一位呀,我大概猜到是谁了(狗头)”

  “集美你很懂哦,我也猜到了哈哈哈。”

  右边的卡牌也接着翻转,哪怕文字弹幕暴增也无法遮挡幽蓝魅影的蛊惑人心。

  “果然是托雷基亚!干得漂亮,我老早就想看他玩恐怖游戏了!”

  “哈哈哈,好基友玩恐怖游戏,我咋觉得老托会捉弄泰罗呢。”

  “前面的,是一定会捉弄!老托那性格不搞事是不可能的。”

  托雷基亚要对父亲下手?泰迦心里着急,却怎么都奈何不了虚拟光屏,只能看着面前的屏幕分成两个界面展示里头的人物状态。



  右边的托雷基亚非常冷静,他优雅地站立在特意设置的舞台中央,微微转头环顾四周,一片封闭的墙壁中没有瞥见自己要找的那位,顿时情绪冰冷了许多。左边的画面却并不是大家期待中的总教官,身材匀称但个子不高面容稚嫩,甚至连头上的奥特之角都是圆润可爱的模样,似乎发生了什么变故让光之国的No.6变成了小孩子。

  “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节目组居然拐孩子了!”

  “小时候的芋头真可爱,不过这个样子会被老托欺负死吧哈哈哈!”

  “这是直播事故了吧,按理来说应该是抓黑托时期的泰罗才对。”

  节目组似乎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直播间画面顿时模糊起来,同时也响起了主持人的声音。

  “请各位观众稍等,我们正在检测数据问题。”



  泰罗有点懵,之前还在某个星球山洞探险呢,怎么眼前一黑醒来就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托雷基亚去哪儿了?

  他起身看了看周围一圈,灯光昏暗的环境下他所在的中央被金属墙壁包围,墙壁似乎被特殊处理过都找不到衔接的缝隙,四处散乱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木棍、钢笔、腐烂的水果……心下有些担心托雷基亚,刚迈开脚步就被绊了一跤,回头,泰罗伸手把缠住右脚的布料拾起,红色的……披风?



  “经过检测,我们确认该角色为泰迦时期的泰罗奥特曼,目前他变成这样的原因是托雷基亚的托雷拉门扉与我们的时空隧道能量冲击导致,本身并没有多大影响,随着时间变化会自行恢复体型和记忆,直播可以继续进行。”

听着直播间主持旁白的话,弹幕顿时一片抓重点和吃瓜。

  “好家伙,托雷拉门扉?我记得是托雷基亚的技能吧。”

  “这么说托雷基亚去捞泰罗了?难不成抓奥的时候他俩在打~架~?”

  “前面的,我咋感觉你在暗示什么。”

  “嘿嘿嘿,是谁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目光,是我啊,那没事了。”



  【欢迎来到恐怖直播间,在这里你和你同伴的部分技能将暂时无法使用,只有完成任务后才可以离开。任务10s后开启,请做好准备——】

  “诶,同伴……?”刚把披风收起来的泰罗听到广播愣了愣,“托雷基亚也在这里吗?”



  “不愧是芋头,一听到同伴就想到了老托。”

  “主持不是说了泰罗现在还没恢复记忆吗,这个时期他跟托雷基亚关系应该是挺好的,想到他不奇怪。”

  “老托那边一点都不慌诶,他还有空玩起点处的摆件。”

  “话说他为什么还有能量,不是没法使用吗?” 

  直播画面里托雷基亚笑眯眯地再次运转起混沌能量注入手中的机械玩偶,在画面倒计时归零后起身提着篮子将之前摆弄的小玩意儿全装进去,转身走向开启的大门。

  在跨出去的瞬间回头注视,亮红的眼灯一闪,屏幕便像出问题的老式电视一样泛起了片片雪花,徒留断断续续的播报声回荡在直播间——

  【欢迎……医院问诊部……任务……】

  直播间再次炸开了锅,弹幕一连串的问号,原本对半分别直播的屏幕直接变成了只剩泰罗一个,同时响起了主持略带慌张的通知:“各位观众,托雷基亚的直播间信号遭受到了不明攻击,目前推测是托雷基亚体内的混沌能量没有被限制造成,目前技术人员正在紧急修复,只能委屈大家先看看泰罗奥特曼的个人直播了。”

  话音落下后,也不管弹幕如何混乱不满,半边屏幕的泰罗直播间直接被放大占满了整个屏幕。



  【欢迎来到第4医院住院部,你的任务是带一件礼物前往急诊部地下第4层4号房给编号444的病人,中途可与同伴汇合。任务期间出现任何意外所造成的伤亡将导致任务重启,那么,祝你好运。】

  看着阴森晦暗的走廊,泰罗抱着怀里的披风不自觉收了收,他看向左边,墙壁洁白贴着一张大幅的宣传海报,里面摆着几个医生的照片,旁边的文字描述着他们的年纪和成就,面容或严肃或温和。右边是一个个带着编号的门,沉默地立在墙内,房门紧闭着还在门把手上贴着符咒一样的纸,似乎生怕被外面的什么东西找上门来。

  “建筑风格有点像地球,不过为什么这么安静……”泰罗小声嘀咕着,敲了敲右边第一个病房门。

  “你好,请问有人在吗?”

  医院一片寂静,甚至隐约地有泰罗说话的回音,泰罗只好走向第二个房门。

  “你好,请问有人吗?”

  ……

  依旧没有回应,泰罗只好继续往前走。

  不知是不是能力被限制的影响,他越走越感觉到冷意,但这点温度的下降对他并没有影响,但不太好的预感让泰罗动作越发小心。

  当走到第六个病房时,一推就开的门瞬间引起了泰罗的警惕。

  房间里弥漫着一股陈旧的气息,但意外的明亮,地面没有灰尘,窗户一片白色看不清外面,病床上的被子枕头铺得很整齐,床头柜还放着一个绿色的塑料果盘,上面几个红彤彤的苹果甚至还有水珠滚落,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泰罗迈步走了进去,环顾一圈后在病房靠墙角落的窗帘里发现了一个小小身影。

  一身病床服瘦小地缩在墙角,麻花辫齐胸,白色的落地窗被扯去一角试图遮住自己,最终也只挡住了一张脸和一小半身体。

  “你好,请问……?”泰罗上前靠近,却发现小女孩越来越抖,他只好尴尬地停住脚步。

  【遇见剧情npc,请做出选择:①变成人类接近她、保护她  ②不理会】

  变成人类?他还是个奥特小学生,怎么变人类?

  似是知道泰罗的疑问,一束浅金色的光进入了他的计时器,随后小女孩只感觉眼前刺目的光芒闪过,恢复后面前奇怪的生物变成了一个模样亲和开朗的男孩。

  “你没事吧?”泰罗见到小女孩望过来,立马扬起阳光明媚的笑容,亲和力满满的他顿时让小女孩放松了大部分警惕。

  “你好,我是泰罗!”感受到对方的放松泰罗立刻“得寸进尺”伸出手,“你是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我好像迷路了。”

  “思思,该打针吃药了!”

  小女孩伸手正要搭上去的动作被门口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没有脚步声的预兆,以至于泰罗和小女孩都被吓得抖了一下。

  他转身看向门口,只见一位白衣护士推着医疗推车走了进来。

  她面容秀丽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白色的制服整洁干净,像个友善的大姐姐,但注视着泰罗的目光警惕甚至略带审视,根本不像表面那样是个让人亲近的医护人员。

  “小朋友,你是隔壁新来的吗?”护士语气轻柔,动作自然地将推车安置在病床边,从台子上整理起医疗器具。

  “姐姐好!”泰罗笑嘻嘻地打招呼,在发现名为思思的小女孩随着护士动作颤抖越发厉害后果断上前堵住护士的路,“姐姐,思思病得很严重吗?”

  “很严重的,每天都要打针,小朋友你不要捣乱哦。”失去了大部分力量的泰罗根本无法抵抗护士推开他的动作,他回头去看,护士的身体挡住了他的大部分视线,只能瞧见名为思思的小女孩僵着身体不敢动弹。

  在护士低头拿针筒的时候,泰罗对上了思思求救又绝望的目光,在发现注射器里鲜艳的红时泰罗下意识跳上床扯过床单罩住护士,随后拉起小女孩思思就往外跑。

  “抓住他们!”尖锐又刻薄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在跨出病房的那一刻,泰罗只感觉周围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走廊原本正常的灯泡蓦地发出滋滋的响声,紧接着光线闪烁不停,四周的墙壁开始斑驳扭曲,密密麻麻地裂纹张开,粘稠浓重的红色液体从缝隙间流出,刺鼻腥臭的血腥味几近让泰罗呕吐。

  他不敢停下,小女孩却一出病房就大口喘气,没走几步就腿软,泰罗无奈停下准备把小女孩背起来,起身的时候不经意撇了眼身后,之前看到的贴在墙上的宣传海报里一只只苍白僵硬的手伸了出来,似乎照片里的医生在慢慢爬出,泰罗不敢再耽误,背着女孩飞也似地离开。     

  也不知跑了多久,他一路从楼梯口往下来到大厅,在看到被锁死的门后不由慌张起来。

  “你把我丢给他们,他们就不会纠缠你了。”看着泰罗徒劳地晃门、摆弄门锁,思思站在他背后说话小声却又清晰。

  “我不会丢下伙伴的!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 

  泰罗转头刚回应思思的话,就看到黑暗的楼梯口涌来了血色,护士腐烂的脸、之前墙上贴着的几个医生也跟在她后头,像丧尸一样赶了过来。

  “哇!”泰罗吓了一跳,想要拉着思思后退,背后却巨大的一股推力让他身体前扑,护士跟医生立刻上前将他包围,他几乎不敢置信地回头,看到小女孩嘴角得逞地勾起。

  “对不起啊小哥哥,其实只要有人代替我成为病人我就能自由了呢。”思思的脸上浮现出天真的笑容,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片钥匙插入了锁孔。“你这么好心,就帮人帮到底吧!”

  从护士跟医生包围的空隙里看着小女孩漫不经心地开锁,泰罗眼中光芒暗淡了些,他被抓着四肢抬起,几个护士不知从哪儿推出来一张白色病床,想要把他绑在上面。

  不可以!他还没有找到托雷基亚!

  下意识挣扎想要变回去释放光线,但身体只浮现出了点点光芒,根本没有变化给对方造成什么伤害。

  “砰”地一声,小女孩身体倒飞,泰罗只感觉困住肢体的手一松,一阵天旋地转摔在了病床上。

  “真狼狈啊,泰罗。”磁性又略带调笑的声音出现,托雷基亚站在病床旁边,金色的尖锐指甲漫不经心地点着下巴,身后是大开的铁皮门,名为思思的女孩被两只机械玩偶按在地上,另外几只玩偶正在跟护士医生们缠斗。

  “你认识我吗?”泰罗感觉对方很熟悉,但是记忆中并没有见过他。

  托雷基亚俯身,带着面具的脸贴近泰罗,幸灾乐祸的语气毫不掩饰地飘出,“缩水还失忆,你可真倒霉。”



  “啊啊啊,是老托!”

  “这时候的泰罗还没有托雷基亚黑化的记忆呢。”

  “笑死了,小时候的泰罗肯定想不到青梅竹马的好朋友长大后会变成这样。”

  “得,直播间还修个啥,都汇合了直接共用一个吧!”

  青梅竹马?好朋友?托雷基亚跟父亲?泰迦一时间不知道该怀疑自己的眼睛还是自己的地球语知识,可直播画面里托雷基亚对泰罗的态度怎么看都不像是单纯的敌人,这让他开始莫名看了看自己的手腕。



  托雷基亚招了招手,机械玩偶便把思思拖了过来,他伸手刺进了她的胸口,在泰罗欲言又止的眼神里、小女孩扭曲的尖叫中抓出了一颗跳动的心脏。而在心脏被摘出后,名为思思的女孩像气球漏气一样,转瞬就只剩下薄薄的皮囊挂在一只玩偶头上。

  “这是?”泰罗顾不得对方语气里的熟稔调侃,对于这一变故实在有些难以反应。

  “支撑她变人的东西。”托雷基亚提起泰罗后颈的衣领,小孩子模样的他被迫悬在半空无效扑腾,“呐泰罗,你的任务是什么?”

  “带一件礼物去急诊部地下第4层4号房给编号444的病人。”泰罗老老实实回答。

  “哦~那你觉得这个心脏如何?”托雷基亚戏谑地问道,“说不定心脏的主人就是编号444的病人哦。”

  扑通、扑通。

  不知道是自己心跳的速度还是面前这蓝色怪人手中的心脏跳动,泰罗只感觉气氛前所未有的紧张,他好像看到了对方嘴角勾起的熟悉弧度、眼灯上挑的蛊惑线条……浑身一股力量流动,身体光芒突然闪烁,连带着抓他衣领的托雷基亚都感觉指间发烫,好像有什么能量顺着触碰的位置干扰起了他体内的混沌。

  “砰——”

  身形高大的青年表情茫然,一身红蓝制服映衬地阳光十足,他俯身压在另一位身形较为瘦弱的青年身上,黑白相间的衬衣有些凌乱,发尾一抹蓝色的翘起调皮地嘲笑着他们的狼狈。



  “各位观众,目前关于托雷基亚技能不受限制的bug直播间已进行一定的修复,祝大家观看愉快。”

  “啊啊啊!直播间牛哇!这是我能免费看的吗?摄像头再拉近点啊!”

  “是不是亲了!是不是亲了!是不是亲了!”

  “姐妹们,冷静一点,我们……我靠,老托在擦嘴,真的亲了!”



  嘴唇处的刺痛感随着手指的擦拭更加鲜明,雾崎推开泰罗,在对方愣愣地眼神下拾起心脏起身。

  “托雷,是你吗?”变成了光太郎模样的泰罗抓住雾崎的手腕,情绪激动。

  “看来你现在的记忆是在地球时期。”雾崎挣开泰罗,把心脏扔进篮子用一块沾血白布盖上,微微歪头扯出怪异又蛊惑的笑容,“呐,泰罗,你也不想一直被困在这里吧?”

  “当然,”泰罗摇头,“但是托雷,你怎么变成那个样子了,那是你在科技局做的新发明吗?要不是你给我看过你人类形态的模样,我都认不出你了。”



  “难道说父亲口中的好朋友真的是托雷基亚?”泰迦望着直播间满屏的弹幕头都要大了,风马和泰塔斯惊讶看他。

  “泰罗前辈和托雷基亚是好朋友?”

  “我不知道,父亲说泰迦火花是他和他的好友一起研究的,我问过父亲周围的奥了,科技局是我唯一能肯定的线索,但是希卡利长官说装置不是他制作的。”

  而现在,泰罗却透露出了曾经的他对托雷基亚的亲近以及托雷基亚曾在科技局的历史……

  “先别纠结这个,托雷基亚好像准备带泰罗前辈去那所谓的任务地点了,也不知道他们该怎么脱困。”



  “托雷别怕,我保护你!”泰罗搂着怀里的青年,在瞟到斜上方落下来的头时立刻闪到了一边,机械玩偶呼啦上前把头按住喷出火焰灼烧,徒留做好战斗准备的泰罗傻住。

  “还不走?”

  站在走廊上的青年背脊挺直身形修长,黑白的衬衣在昏暗的灯光下明灭虚幻,皮鞋踩在地板的清脆声回荡,每一个可疑影子都随着他的步调颤抖。

  “感觉你不一样了,托雷。”

  “这不是从前了,泰罗。”雾崎眼眸幽暗,似是回忆曾经的冒险时光,又似乎对于它颇为厌烦。“意外来到这里之前,我们可是正在战斗,是对手。”

  能见到这个时期的泰罗意外又怀念,但封印记忆的枷锁早晚会断,他们最终依旧会是曾经的旧友、现在的敌人。

  莫名的心慌让泰罗局促,直觉系的太阳之子果断上前重新搂住雾崎,为了抑制这种不安感,圈住的手臂更加用力以至于怀中人不适地皱起了眉头。      

  “我现在不清楚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埋首在蓝色发尾的脖颈间,说话的鼻音带着微湿的呼吸洒在敏感的肌肤,暧昧又沉闷。“可我一定没有真的讨厌托雷!”

  假的,不要相信!他确实说的是真话,可他现在没有完整的记忆,你怎么知道他恢复后还能这么说?

  托雷基亚抓住泰罗箍在腰间的手试图把他掰开,“这已经没有意义了,你以为我会相信吗?”

  “我说的是真的!不然怎么听到你这么说,会觉得那么难受……”

  假的!假的!虽是如此给自己强调,身体挣扎的力度还是不受控制地减弱。

  他果然是你的弱点,托雷基亚……



  “555这是要和好了吗,四舍五入就是复婚!”

  “芋头争气了!摄影师你给力点镜头拉近啊!”

  “集美是不是忘记直播间镜头是自动跟拍了哈哈。”

  “民政局呢,怎么这么不懂事不知道自己过来!”

  “来两个人跟我一起去搬民政局!给两位登记复婚!”



  【Boss关卡即将开启,请做好准备。】

  大概是看不下这被迫塞狗粮的情节,场景内部响起了破坏气氛的广播。

  随着广播的倒数,原本还算正常的走廊光线开始了扭曲,泰罗抱着雾崎突然猛地前扑,在雾崎的视线下,几把飞镖擦着泰罗的肩膀掠过,留下细线一样的伤口和浅淡的金色光粒子散落。

  蠢货!谁需要你保护了!

  没来得及出口就被拉着跑了起来,回头,上次两侧和天花板密密麻麻地黑点蔓延,顶上的灯泡炸开喷出腥臭的液体,破碎的不知名碎肉咕噜咕噜发泡,蠕动着滚来。

  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是被吓,是被恶心的。

  改变过的走廊简直丧心病狂,“S”形路程宛如一条猎捕的毒蛇,走在这里根本无法完全预料前面会发生什么,跑在前头的泰罗让雾崎避免了大部分陷阱,后果就是自己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

  “够了,停下。”他拉住泰罗沉下面容,脚边是一只损坏的机械玩偶,一颗黑炭球体被它按在地上甚至冒着烟。“我们在原地打转。”

  “可是后面……”

  话未说话,黑色斑点就在未反应过来前攀过了身边,本来能看到尽头的走廊两边一下变成了黑黝黝的洞口,空气一瞬间安静。

  “这就是个循环,不要浪费体力。”雾崎扯过泰罗的左手臂观察,手指抚上未愈合的伤口,“技能被限制,奥特心脏的力量也一样吗?”

  “我、我没事的。”先前太过紧张没有察觉,现在才注意到自己浑身是伤,但是偏偏只有被触碰过的地方如火燎般发麻发疼,这种陌生又好像很熟悉的悸动让泰罗更加局促了。

  又是这样。雾崎撒开手转身去捡之前因为意外被落下的篮子,里头的那颗心脏依旧在跳动着,而且频率比之前在住院部更快。

  随着心脏的跳动声响,遍布的斑点也跟着收缩扩张,似乎有什么恐怖的存在靠近了。

  “托雷,背后!”

  “低头。”

  声音交错,动作同步而迅猛,泰罗一拳将雾崎背后墙壁冒出的头骨打碎,雾崎则抬腿一脚将泰罗头顶落下的灯泡踢开,然而危机并没有消失,骨头碎裂和灯泡摔在地上的声音像是惊醒了沉睡的怪物们,黑斑水泡一样鼓了起来,互相融在一起呈盆状大小,猛地收缩后窜出白骨朝他们抓来。

  泰罗直接把雾崎拉近,右手扯过几只机械玩偶将一面墙壁的腿骨“清扫”,雾崎看着往泰罗后背偷袭的东西,不耐烦地扒住对方肩膀脚尖点上了墙壁,皮鞋毫不留情地将手骨踩碎一路攀上天花板,坚硬的鞋后跟将头顶数个跃跃欲试的蛇头踢成泥,随后泰罗配合地伸手托住雾崎腰腹,让他优雅地回到了地面。



  “沃槽,这个配合也太默契了吧!”

  “说他俩不是一对我都不信。”     

  “复婚!赶紧复婚!”      

  “稍微有点饱。”

  “情感调解室名不虚传啊。”



  一切都太过行云流水,连雾崎都没想到自己会如此,明明只是当初为加入警备队跟泰罗一起出任务练习过几次配合而已……      

  那些冒险、娱乐、一起努力的时光他都以为早就模糊不可追寻,只是想和对方在一起的执拗疯狂侵占身体,所以他想让泰罗也融入黑暗,可潜意识里又从来不认为太阳之子会暗堕,以至于他一面猖獗地吸引对方注意一面折磨地说出伤人话语把自己跟泰罗都刺地鲜血淋漓。       

  “托雷还是托雷啊,聪明又身手敏捷!”泰罗倒是没想这么多,或者说把这看成了理所当然的习以为常。      

  来不及反驳什么,脚下抖动的地板便让雾崎有了不妙的预感,而后砖块开裂,雾崎拉着泰罗就往楼梯里冲,像是某些冒险游戏,一路踩过的地方碎裂坠落,直到踏入负四层振动才消失。   

  【欢迎来到地下第4层。】       

  好像刻意提示,广播声在这时响起。

  雾崎看着面前挂着4号的病房门口平复呼吸,抬手把篮子递给了泰罗,经过这么折腾的奔跑,里头装的心脏没有被甩出去实在让泰罗觉得有些神奇。      

  “任务完成后就应该能离开了。”雾崎下巴点了点4号病房,泰罗走在前头推开了房门看着里头的场景愣了一下。 

  房里有两个病人,一左一右对床。

  左边的布置与其说是病房更像是个房间,除了病床、医疗机器、床头柜,旁边甚至放着一个书架摆满了书籍和奖杯,一台移动电视也挂在特制架上,被扯碎的鲜花堆在另一边的桌上,病床上的女孩长发披散面容美丽,浑身一股贵族小姐的气质,嘴角的笑容优雅舒适,似乎是面对外人目光时的习惯。

  右边相比起来则要简单的多,男孩面容清秀但眼圈乌青,他身材消瘦表情并不明显,只有攥紧床单的手暴露了他的紧张。   

  他们地板上都零零散散铺满了报纸照片,左边的电视上甚至还在播放着新闻。    

  两人在听到声响后齐刷刷地望来,目光都聚在了泰罗手里的篮子,可他们胸口都被污渍吞没看不清编号,也就不知道谁才是444。

  跟着进来的雾崎见此倒是颇觉有趣,他绕着两个人都走了半圈,注意到了两边地板上报纸和照片内容的不同。

  女孩那边有很多她获奖的合影,笑容却是跟现在一模一样的弧度,报纸上也有天才少女的各种报导,电视上播报新闻的主持人介绍起她的获奖消息时比播报比赛当地出现意外火灾时都语气激动,而她最显眼的床头柜上则放着一张关于心脏病的病历单以及心脏移植手术安排。

  男孩那边的报纸不多且时间跨度不短,有报导孤儿院收养的、有播报某好心人资助学业的,照片多数是合影,或者孤儿院或班级,他都是不起眼的站在里面,唯一一张单人照也很狼狈,浑身是伤地笑着抱一只流浪猫,他的脚边都是血迹和各色毛发,似乎刚刚和某个恶人进行过搏斗救猫。他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张车祸的报纸以及捐献器官的同意书。

  雾崎折回泰罗身边笑着问他:“心脏原主人是男孩,但后来移植到了女孩身上,看来他们编号都是444呢,你选择给谁?”

  泰罗犹疑了起来,但同时也有些疑惑,“都是444?”

  “对啊,给谁都可以哦明白吗?”雾崎把篮子拿回,看了看两边死死盯着篮子的病人,轻笑着将它放在两张病床的地板中间开口:“来玩点有趣地吧,这颗心谁能抢到就属于谁。”



  “是我太笨了吗?我不明白!”

  “我也没看懂,我以为会是给那个男孩,为啥托雷基亚会选择让他们自己争夺啊?”

  “也许是女孩的移植手术成功了所以也能算得上心脏主人?”

  “你们搞清楚一点啊,任务是送礼物给编号444的病人,但病房里的两个现在编号都不明确,也就是说,谁都可以是444啊!”

  “这也行?可如果有隐藏线索能指出谁是44号呢?”

  正当弹幕准备深入讨论这一问题时,病床上两人的反应让他们瞬间目瞪口呆。   

  女孩毫不犹豫下床从床头柜果篮里拿起匕首,男孩则从自己枕头下掏出了沾血的美工刀。

  “这、这是什么发展?”

  “恐怖副本里npc就没有正常的吗?好人黑化?”

  “两个npc自相残杀,只要干掉一个,另一个病人不管是不是任务目标,他都会变成44

4号,这就是托雷基亚的计谋吗?”此弹幕一出,直播间很快就安静下来,观众们情绪都有些复杂,这时候屏幕又飘过了一句弹幕—— 

  “……我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都被房间里的报纸照片欺骗了?”



  泰罗也有些不敢相信,雾崎捏着下巴耐心跟他解释起来:“女孩部分的获奖报导上有当地某些意外事件发生,巧的是受害者全都是比赛参赛者。男生脚下的动物毛很明显不止一只,里头还参杂着一些长发,猫咪的动作也是想要挣脱的表现,肩膀上的血点从轨迹上看是迎面而来哦~”



  “原来如此,所以这俩都不是什么好人!”

  “我还发现了一点!根据之前男生那边报纸上孤儿院的收养时间看,他明显还未成年,没成年是怎么在捐献单上自己签名的!”

  “所以这个医院也是黑心医院?!”



  男孩和女孩的战斗很快进入了尾声,双方因为身体原因都有不同程度的伤,但男生终究先天体力更好,他趁着女生喘气上前一刀划开了她的脖子,直播间镜头瞬间拉远,马赛克也盖在了女孩身上。

  男孩擦了把脸,带着得逞的笑容走向篮子,刚一摘下遮布,一只玩偶便带着心脏回到了雾崎手里。

  见此,男孩目光恶毒追来,泰罗还未动作便听到“噗呲”一声,男孩痛苦地捂住了胸口。

肉被挤压捏碎的声音有些反胃,雾崎却面容平静,浓稠的血液从他葱白的指尖缓慢流过滴落在地板,昏暗的光线下被染成了瘆人的猩红。

“托雷……”泰罗惊诧看他,却见雾崎满是笑容回望,“呐泰罗,你知道他是个坏人吧?”

  心脏急促又无力地挣扎,最终被挤出液体干瘪失去活力。随着心脏的灰败,男孩用力甩出了手里的美工刀,然后倒在了地上慢慢没了声息。

  雾崎抬手握住刺来的刀刃,伤口血液变成光粒子飘散,他笑地更开心了。

  “看到了吗No.6,这才是人心啊。”

  【任务Boss已解决,医院副本已通关。本次直播间将于十分钟后关闭,感谢各位的观看,嘉宾可自行选择离开。】

  被抑制的力量恢复,泰罗跟雾崎都变回了奥特曼形态,病房的门变成了一个黑洞,显然是离开的路,可泰罗跟托雷基亚谁都没有动作。



  “呜呜呜,这是刚复婚又要离婚了吗,我不接受!”

  “不要啊,我也不接受!”

  “我的民政局怎么能在半路失踪!”



  “为什么?”泰罗不知道自己问的是托雷基亚的做法还是他说的那句疑问,或许两者都有。“我认识的托雷基亚不该是这样的!”

  “那应该是怎样?虚伪的善良、柔弱等着被保护吗?”托雷基亚和泰罗对视,积蓄心头多年的火气在这一瞬间几乎压抑不住,“泰罗,你没有恢复记忆我不和你计较,但是,不要把我对你的耐心当成你任性的资本。”

  “我不是!我在担心你!”泰罗试图上前又被托雷基亚挥开,蓝族冷笑着指甲抠在胸口的拘束器上,眼灯红地仿佛要淌出鲜血,夺目又讽刺。

  “你知道我当初离开光之国后住在哪儿吗?一个垃圾星——邱瓷欧拉星。”

  泰罗愣住了。

  “我在那里制造了一个生命体,它叫斯纳克。

  “邱瓷欧拉星的居民很喜欢它,因为斯纳克会帮他们吞食垃圾,他们说斯纳克是好朋友。

  “可斯纳克有基因缺陷,它后来因为吞食过量垃圾失控了,我无法阻止它破坏城市。

  “最后我利用它身体里的bug让斯纳克消失了,你知道邱瓷欧拉星的居民说了什么吗?”

  泰罗长了长嘴却又说不出话来,托雷基亚却没有继续说下去,反而疯子一样狂笑起来。

原本抛弃在犄角旮旯的记忆被唤醒,悲哀、无力的空洞感蔓延全身。

  那个看似平常的一天啊,一个软乎乎的生命失控暴走又被自己的造物主毁灭,留下承诺的蓝族被星球的原住民驱赶放逐,枯萎的小花都好像在嘲笑他的天真。

  如果没有他就好了……如果没有他一切都不会发生……

  明知道这种情绪不对,可脑海的声音止不住环绕,暴戾的自毁因子冲撞着胸口的计时器,终是从情绪的缝隙钻出,再也压制不了地扩散。

  原本在门口的黑洞肉眼可见收缩,随后爆炸一般,地板、墙壁、天花板碎裂,刺眼的白芒过后,只余下混浊的黑。



  而在副本崩溃的一瞬间,直播间的画面就跟着断开黑屏,看着事件发展从吃惊到震惊到不可置信到最后麻木的泰迦,泰塔斯和风马互相眼神交流着,最终也只能无奈一起看着黑屏画面里密密麻麻的弹幕。

  “歪?不是还有几分钟吗?”

  “又不是在搞颜色,怎么紧要关头掐电源啊!”

  “看走向可能是be啊,为什么要捅我心窝子。”

  “be结局我不能接受!快点把直播调回来让我看he!”

  弹幕对于这一情况非常不满,哪怕直播间的机械旁白音出声跟大家解释也无法阻止刷屏,最终这让泰迦无可奈何的投屏程序出错一般狂闪,化作一道光芒消失不见。

  “搞什么!既然出错了就快把父亲还给我啊!”泰迦在屏幕消散的位置抓狂。



  拘束器被扯开了一角,像是等待着这一刻,混沌能量化作雾气从计时器里涌出环绕住他的拥有者,蓝族似乎沉溺于情绪中,对于身体被控制毫无所觉。

  “托雷基亚!”泰罗躲过对方的光线,从背后扑上去将蓝族禁锢,尖锐的金色指甲陷入手臂肌肉,他艰难地想把拘束器扣回去,察觉到他意图的格里姆德直接将他也裹进了雾里。

  受眷顾的太阳之子无法被轻易同化,但浓厚的负面情绪冲击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东西——

  “我已经不是什么长官了!我不配当光之使者!”

  “你要是妨碍我,我就杀了你!”

  ……

  “看吧,我早知道那个叫斯纳克的怪兽会出事。”

  “那个奥特曼是故意的吧,说是要帮我们解决问题结果想要我们的命。”

  “呜呜呜,快来救救我妈妈……”

  “骗子!还说自己是科学家呢!跟那些联盟的家伙有什么两样!”

  ……     

  “瞧我发现了什么,一个落单的蓝族奥特曼?”

  “听说某些星球高价悬赏奥特一族,把他抓住送去黑暗拍卖场如何,钱到手我们平分。”

  “成交。”     

  ……      

  脑中涌入了一段又一段陌生记忆,沉重阴冷又让他心疼。    

  “对不起,托雷。”  

  没有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

  “对不起……”

  总是自顾自认为你的想法不对。

  “对不起……”

  这么晚才发觉对你的感情不仅仅是朋友。

  滚烫的液体湿润了束缚带,久远但熟悉的哭腔让托雷基亚回神,呜咽的语调仿佛回到了那个漫长的冒险。

  格里姆德!

  计时器内的混沌力量在流失,托雷基亚怒极反笑,当即松手将拘束器扣好。

  “泰罗,格里姆德要跑了。”他轻拍红族的手臂示意让他松开,恢复行动后又牵起太阳的手追了过去。



  已经崩溃的副本空间并不稳定,原本格里姆德本就只逃出了部分躯体,为了夺回更多力量他没有离开,而在大半形态恢复后托雷基亚回神,在有泰罗帮忙的情况下邪神果断选择了战略性后退,或许是在被封印的期间聪明了不少,他把自己切片分散逃开,最终托雷基亚重新封印了一半邪神,剩下的一半在彻底崩裂的副本碎片掩饰下消失不见。

  “谢谢。”收拾好后托雷基亚冷淡地打开了门扉。“通过这个门扉,你就可以回去了。”

  “你不和我一起回家吗托雷?”泰罗哭嘁嘁地凑近,捏捏托雷基亚的手。

  “别装了,No.6。”托雷基亚甩开对方有些不耐烦,“你儿子还在等你。”

  被拆穿的泰罗苦笑。    

  “这次的事情到此为止,既然恢复记忆了你就该知道我们彼此的立场。”转头不再直视对方,托雷基亚背着手恢复以往的姿态。

  “我做不到。”红族不管不顾上前,哪怕承受了一发手掌闪电也死死搂着蓝族不放开,“立场这种东西是可以改变的!我之前说的是真的!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我只是不想你再经历那样的事情了!”

  “哪样的事情?你觉得是邪恶的混沌吗?你根本就无法理解我!”

  “可你至少要和我说啊!”泰罗说话的声音不可控制地放大,“猎手骑士剑、斯纳克、你独自在宇宙的经历还有格里姆德……就算你不和我回去我也接受,什么都自己扛着你知道那几千年我有多担心你吗?”

  耳边的声音响得脑子都空白一瞬,没给他反应机会的泰罗继续一连串告白。

  “我在地球听到你失踪消息的时候真的慌了。”

  “泰迦是火花塔的礼物,给他取这个名字也有我的私心。”

  “我不明白那段时间你到底遭遇了什么,重逢的时候你张口闭口就是混沌,你这样让我怎么反应怎么回答?”

  冲动之下,泰罗直接捧住托雷基亚的脸落下了一个炙热的吻,随后牵起手搂住对方。

  “答应我,别再为了什么成为我的对立面制造黑暗了,你明知道这是不对的。”

  “那是混沌!”托雷基亚下意识反驳,在和泰罗对视后又无奈撇嘴,“放心,格里姆德分半了,我想做也做不了。”

  “你可以,你可是我们光之国不逊色于希卡利的科学家。”

  “……”

  “作为交换,我陪你进行混沌研究。”

  “你真的是泰罗?”托雷基亚忍不住问了一句废话,他身体稍稍后仰想要看清楚面前的奥,似乎有些怀疑又被泰罗按回怀里。

  “需要确认吗?”

  托雷基亚沉默侧头看他,泰罗耐心等待着,似乎他不下决定就不会放手。

  “好,我同意。”

  “托雷最好了。”泰罗立马扬起灿烂的笑容。

  “对了,之前围堵我的那些小家伙们有几个力量还挺有趣的,你到时候回科技局把他们资料给我一份。”

  “好。”

  “还有,”

  “?”

  “没关系。”

  因为你是泰罗。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